一年生草本植物

主要靠脸滚键盘
有事留言 无事也可以留言

【兰卡】捉迷藏

#如果我不打tag甚至都认不出我到底在写啥

深夜幻想,四十分钟作文,流水账,没重点,记得先做眼保健操再看么么哒。

 



    “来玩捉迷藏吧,我来当鬼!”白T恤的男孩提议道,他握了握拳头,一脸志在必得,“这次我一定要找到古凊。”

     古凊则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耸了耸肩:“那你来试试看呗。”他其实不太喜欢和这群小孩一起玩儿,因为他从来就感觉不到挑战:在行动力和思考力的双重碾压下,“赢”是一件比呼吸还要简单的事情。但他的老妈坚持要他多和同龄人——生理上的同龄人多多相处,母命难违,他不得不每隔几天就出来和周围的孩子们玩儿上几个小时。


     当鬼的小孩面对着树,双臂叠在眼前大声地数着最后十秒倒计时。孩子们已经找好了藏身之处,个个屏息凝神,将脑袋稍微探出一点点来看他。

     “一——我开始啦!”

     “鬼”把手臂放下来,猛地一个转身,正好看见一个小孩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脑袋。他嘿嘿一笑,向着露馅儿的小孩跑去。


     古凊双手抱臂翘着腿倚着树干,用蔑视的目光俯视着“鬼”跑开。开场前他就看好了这棵大而结实的老榕树,在当鬼的小孩数“一百八十”的时候,他就绕到树的另一侧,手脚并用轻巧地窜到了树上,选了个方便观察的地方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放下腿站起来,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,准备从树的另一边溜下去,在开场一分钟以内宣告本局结束。就在这时,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倒挂的人头。古凊真切地吓了一跳,定睛一看发现还是个女孩的头,根据他那狩鬼者的爹所言,未成年女鬼怨气颇重,为了自保他当即握拳收臂——女孩子的头摆了摆,突然又消失了。古凊向上看去,只见那个女孩子双脚勾着树枝向上一翻,整个人就落在了他面前,动作灵巧而娴熟。女孩子剪着短发,神色平静,他立刻就认出来这是最近刚搬到附近的那一家的女儿,不过已经参加过几次游戏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就猜你会躲在这里。”女孩子的口气十分自信,好像没意识到“预判古凊的行动”是多么值得震撼的一件事情。她伸手拍了拍古凊的肩膀,古凊愣了愣,迟疑地道:“那个…呃,恭喜你猜对了?”

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女孩子立即回道。过了片刻,她又接了一句:“我抓住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”古凊本想说“你好像不是鬼吧”,但是他考虑了一下,对方毕竟是女孩子,还是需要照顾一下的,好像也没意识到这是“预判了他行动的女孩子”。于是他回答:“你抓住我了。”

    女孩子露出满意的微笑:“那这回换你当鬼…”


    “看看你过多久才能抓到我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逼逼充当后续:我觉着吧卡门过去见到兰斯…嗯…古凊,应该会装模作亚,然后自顾自地开始玩儿谁是卧…谁是穿越者的游戏,看多久古凊才会怀疑她是卡门。古凊一开始肯定不会想到卡门身上去啊,就觉得这女孩好强,之后一起玩儿多了发现她的一些小习惯和微妙的语气,就开始有点怀疑了。但他不敢确定,而且如果真的是卡门的话他就不能抱着“问问又不花钱”的态度去直接问了,虽然对方会告诉他真相但绝对会被嘲讽到死。所以他要完全确定,再想出她是怎么过来的这整个过程,然后在某天早上打招呼的时候若无其事地说:“早啊卡门。”,这才算是“抓到了”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